今天來介紹一個app,

想認識韓國的歐巴嗎?

看這裡就對了!


簡單又好用的app,馬上就能跟韓國人變成朋友~


就是這個⬇️⬇️

 

 

「돛단배」

有玩過的人都會叫它帆船⛵️⛵️⛵️



它是一個交友app,而且使用方法非常非常簡單,只要簡單幾個動作就可以開始聊天,

也不會有資料外傳的問題。


我已經玩帆船玩半年多了,其實在下載這個的同時我也有下載另外幾個程式,

可是這樣用下來帆船真的是最好用的!


帆船雖然是各國的交友程式,但是幾乎看不到除了韓國人以外的國家的人,

我只遇過兩次香港人,一個台灣人而已(而且也是阿米)(拍手)


如果一定要說台灣人+香港人和韓國人的比例的話,

那就是1:99不誇張了。(笑)


更特別的是,只要填出生年份和性別就可以開始和別人聊天,

如果合得來才會進一步用katalk聊。



好了,廢話不多說,開始介紹吧。



一打開的時候是長這樣⬇️⬇️

  


這是你的港口(海濱⚓️)


當你傳訊息給別人,如果對方有回覆你的話,就會有一艘船在這裡哦。

你的訊息越多,船就越多。


港口裡有船的樣子⬇️⬇️

  


(只要點船就可以回訊息哦)


按到下面那排帆船圖案的那個⬇️⬇️

  


這個是你發新訊息的地方,

只要在那個框框內輸入你想打的話,按發送,就會隨機發送給陌生人,

對方如果有回你的話,就可以聊起來了。


然後框框左邊那個是設定,

就是你可以選你要發送出去到對象,是男生女生,年齡。

點進去之後長這樣⬇️⬇️

  


性別點進去之後⬇️⬇️

  


年齡點進去之後⬇️⬇️

  


(中字是我加的上面沒有哦)


然後接下來是你的聊天室,點三條線的那個圖案,你發送的訊息都在裡面,

進去之後長這樣⬇️⬇️

  


如果圖案上有一艘船(藍字),代表對方回你了,但你還沒回的。

如果圖案上是一片海(黑字),代表你回對方了,但他還沒回你。

如果圖案上是一片海(紅字),代表對方把你的訊息刪掉了,

基本上這時候你就可以也刪掉訊息了,因為只要一刪了就永遠沒辦法傳給對方了。


然後是最後一個,右下角的設定⬇️⬇️

  


除了我圈起來的以外,其他都不用管,圈起來的點進去之後你只要選好你的性別,和出生年份就好了!


這樣就講解完了~

是不是非常簡單~~(拍手)

真的是個很好用的app啊!



然後我來說說以我玩了半年的歷史(?),而獲得的一些個人的觀點和小提醒。


  • 第一個,絕對要有一點韓文基礎再去玩這個。

絕對不要你只會안녕하세요(你好)감사합니다(謝謝)미안해요(對不起),就去玩。

因為裡面有些韓國人其實不太有耐性,但也不是脾氣不好的意思,

是因為畢竟是韓國人,如果你的文法用錯他看不懂你在打什麼,造成雞同鴨講,

或是他打的一些韓文的簡寫:ㅇㅋ,ㅍㅅ...之類的你看不懂,

有些人會直接把跟你的聊天訊息刪掉,懶得跟你浪費時間(QQ)

但其實也並不是所有的韓國人都是這樣~~

我也有遇過有真的很好很好的人,一直陪我聊天,也教我一些韓文,也在我講錯的時候糾正我,

所以看你們自己拿捏囉~


  • 第二個,不要一開始就說你是台灣人。

其實一開始我沒有這種想法,我覺得第一句就要告訴別人我是台灣人,但玩久了之後才覺得這並不好,真的要相信我,

因為對方一開始知道你是台灣人的時候,一定會誇你와 한국말 잘하네(哇 韓文說得真好),可是事實上並不是你韓文真的講得很好,只是一種覺得你會講韓文值得尊重的禮儀而已。

如果對方對你這樣說,你要回아뇨 잘못해요ㅋㅋ(沒有啦 沒有說得很好 哈哈)這樣比較適當哦~

而至於為什麼一開始不要說自己是台灣人,因為一開始你先說的話,對方就會對你的程度抱有眼光了,不會期待太多,

建議先跟他聊,聊了一陣子才說我是台灣人啊!

大部分人都會很訝異,然後是真心的會誇你一直說你說得很好,或是說好像真的韓國人一樣呢,

而且這樣也會讓對方更想認識你,和台灣哦~


  • 第三個,跟對方聊天的時候不用太緊張。

別怕你會講錯話,基本上不要罵髒話都不會起衝突哦,

雖然說韓國是個很重禮儀的國家,非常重視年紀大小,敬語平語,

但其實和他們聊天的時候不用太緊繃哦~

而且因為他們聊天的時候都並不會用敬語,所以千萬別用감사합니다 之類的最高敬語,

這樣會很拉遠關係的~


  • 第四個,按照年齡來說話。

這個跟第三個的道理有點像,因為裡面的韓國人機會歲數都是18~25,

如果你是20以上的去玩的話,可以直接用最直接的平語就好了,因為年齡並不會差很多,(對韓國人來說10代跟20代是個交界線)

可是如果你是20下的話,在知道對方年齡比你大之後(韓國人一定聊天第二句就會問年齡),不用用敬語,但是可以字尾加個요哦,算是給比你大的人基本的尊重。


  • 第五個,教你怎麼叫歐巴。

這個是給韓語比較不行的人看的,如果你年紀小,遇到比你大的哥哥,你想叫他歐巴卻不知道怎麼開口,

教你一個方法~能不著邊際的告訴對方想叫他歐巴。

在講年齡的時候,舉例對方說:20살 그쪽은?(20歲 你呢?)

這時候你就說:아 오빠인데요 ㅋㅋ(啊 是歐巴呢)

對方通常會回그래(是啊)之類的,之後聊天就可以都叫歐巴了哦。


  • 第六個,跟對方聊了一陣子之後可以用kakaotalk 聊。

如果你已經跟對方聊了一段時間,覺得很合得來,你一定會想看對方長什麼樣子,或是知道對方名字啊,

這時候你可以問他카톡해요?(用katalk嗎?),只要是韓國人一定都會用的,

你就跟他說카톡하자 (那用katalk聊吧)或是아이디주세요(ID是多少呢)就可以啦。



真的大推這個程式哦,搞不好你可以遇到跟你很合的人也說不定~


最後來分享一下我前幾天遇到的,因為有同樣嗜好很合得來的歐巴,很快就到katalk 聊了,他還說之後我去韓國一定要帶我去練歌房哈哈。

 


 

  

 

 



好了,以上,感謝觀看(撒花)

有問題的可以留言問我哦~



----------更----------


因為帆船最近改版了,我想說來放一下新的頁面,不然有人想說怎麼長的不一樣QQ

左上角那個哦!↖️

 

 


然後進去之後變得更可愛了。

 

  

這是有船的時候👇🏻

 



顯示訊息的地方也變得超有質感的!

  


其他都長得一樣哦!!


那麼謝謝觀看,我是野菜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措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