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
“爸爸不害怕嗎?”


“害怕,

爸爸也害怕。”



但是一旦有了即便死也要守住的東西,

就什麼都不怕了。



內容暴雷,請尚未觀看者別輕易點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看完釜山行,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蔓延在心裡,

不是難過,也不是生氣,最能表達的形容詞,大概是惆悵吧。

其實在很久之前,在釜山行預告剛出來,我根本不知道這部片,根本沒有人說到這部片,

而我是當時,在油管要看影片的時候,前面跑出來的強制性15秒廣告看到的,

通常這種預告或廣告我都日待秒如年一樣,食指都預備好要去案右下角的「略過廣告」,完全不會有想看下去的意思,

可是這個預告才出來三秒,我就立馬把整整一分多鐘預告看完了,

然後在心裡默默的下定決心,不管這部在台灣會不會爆紅,我都要去電影院看定了。

果不其然真的爆紅了,全世界都在大推屍速列車,大人小孩都在搶著看,

甚至西門町所有的電影院,都買不到一張四小時內的票。


所以我非常難過的用手機看完了😂


很多人是泛淚,很多人有哭,我整個是從一半就開始大哭,哭到我旁邊同學還轉過來看我到底在看什麼鬼,

其實這部片的劇情並沒有什麼特別性,很經典的殭屍片,

而且這個爆紅的程度,我幾乎還沒看,就已經耳聞完大部分劇情了,

那這部片到底紅在哪?好在哪?

我認為導演是一大工程了,這個拍攝的細膩度簡直是微乎其微,整體的精緻度和逼真度,演員的演技,表情,都促成了這部片的大成功,

就如大家說的,一部用血腥片拍出來的人心的黑暗面,

一個當人被逼到生死關頭的時候,那刻的不為人知的一個層面,一般人平常不會顯露的冷眼旁觀,都刻畫的非常生動,

不管是裡面那個大(死)壞(人)蛋(渣),或是一開始的男主角,又或是那個阿嬤,所有人都是被逼到了絕境,然後爆發出來自己不曾見過的人心,

片裡把每一個人都捏造的非常極端,

為了自己存活的自私、殘忍;失去了最重要的人而精神異常;為了保護最愛的人而犧牲的大叔;因為沒保護好最愛的人而願意和她一起死的棒球男;

和最後,保護女兒到了最後一刻,才倒下的爸爸。

這正是這部片的精髓了。


唯一一個讓我訝異的是,這部片並不是皆大歡喜的結局,也不是所有人都死光了的悲劇,

他用了一個很特別的方式,給了所有觀眾一個比悲劇還令人悲傷的結局,

而這個結局,同時給予了無限的餘韻。

結局,說Happy Ending ,也不完全,但說Bad Ending ,也不適合,

交錯在了兩者之間,導演做了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結局。

看到大叔死的瞬間,就是我眼淚潰堤的開始,小情侶死掉,到最後關頭,男主也犧牲了自己。

最後一幕是女孩唱著歌,牽著孕婦的手走往隧道的另一邊,

另一邊待命的軍人一聽到歌聲,立刻大叫:“倖存者接近!”

然後一群人往兩人跑去。


她的爸爸本來是很自私的,很冷眼旁觀的,很現實的,沒有用就丟掉,沒可能就放棄,

就跟那個人渣一樣,

但是什麼改變了他?

並不是什麼改變了他,是他看到了大叔,他看到一個素昧平生的人竟然願意救他,願意和他一起並肩作戰,

究竟為什麼三個從來不認識的男生會願意一起衝過四節車廂,相信彼此,

因為他們都有一個,看得比自己的命還要重要,絕對絕對不能失去的人,

他們要守護她們。


男主被殭屍咬到手,他馬上帶著孕婦和女兒進到火車頭,告訴他們冷靜的思考該怎麼做,

然後他蹲下身,看著他的女兒。

他只是一直說著,秀安啊,秀安,看著我,看著我,看著爸爸,

乖乖聽爸爸的話,要跟阿姨一直走到最後,知道吧!

看完之後,心情恢復後我第一個想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是說這些話?

為什麼只是一直看著她,一直要她看著自己,卻不是說我愛妳,我很愛妳之類的話?

從故事一開始,男主就是一個忙於工作沒時間陪小孩的人,自私,只顧著自己執著的事,所以與老婆分開了,

而女孩就是因為爸爸完全只忙於工作,甚至連買過的禮物都不記得有什麼了,才想要去釜山找媽媽,才坐上這班列車。

經過了這麼多生死的交界,犧牲了一些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,一起共戰的大叔和青年,

終於保護了自己的愛人,到了最後,自己卻也被感染,

為什麼不是說我愛你?

爸爸從來沒有對女兒說過愛,女兒從來也都感覺不到爸爸的愛,只是小孩子,只是想要爸爸的陪伴,卻永遠得不到這麼一點的愛,

到了最後一刻,爸爸也沒有這樣說。


我想,

可能是已經不需要用言語來說了吧,

死前,只想好好看看自己的愛人,奢求最後幾秒的時間,看看這個永遠再也看不到了的面孔吧。

那個愛,不需要用言語來說,

爸爸最後的笑,

是放下的笑,因為那份愛已經是龐大到,


犧牲自己的生命,給了你了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措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